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善心为怀:新时代青年应当积极作为

时间:2019-05-08 23:25: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君良点击:

 中国新时代青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承载着社会发展、民族振兴、造福人民的历史重任。因此,当今青年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发出号召,在立志、创业、报国三方面积极作为。

青年立志,就是应树立与时代同步的志向,把自己人生追求,奋斗目标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富足紧密联系起来。志向决定人前途与生命。因此,新时代青年要从当今纷繁复杂的世界演变中,分清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孰优孰劣,始终坚信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成就中华民族,从内心深处认同并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更要从中国和世界近代史演进变革的客观事实,认准政党的人民性、先进性,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真心实意紧随中国共产党的主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树立和保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否则,就会迷失前进方向。

创业是人类生存、国家发展、民族兴旺之根本。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当代青年创业,一要悟透知识改变人生、决定命运的真缔,铭记知识是每个人成才的基石。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持之以恒加强知识积累。二要既博览群书,又要有明确的主攻方向,学懂弄通一个方面的知识,做到术业有专攻。三要选择国家倡导、社会需要、具有前景,又是自己喜爱行业、项目,并为之不懈努力,担当时代责任,就能够增大成功机率。否则,若朝这暮那,这样也想干、那事也想干,最终有可能一事无成。

报国,就是热爱自己的祖国,维护国家利益,围绕国家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献计出力,为之拼博。更要明白没有国,就没有家的道理。投稿人::善心为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