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共青团两当县委依托红色故道驿站开展 “爱心托管班”青年志愿服务

时间:2024-01-29 18:58: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为着力推动“红色故道驿站”建设,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形式,近日来,团县委以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为契机,组织返乡学子开展“爱心托管班”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指导学生完成假期作业的同时,还通过既“托”又“管”还“教”的方式,满足孩子们多样化、个性化发展需求,让孩子们从小接受“红色文化”滋养,在快乐中成长成才。并针对孩子不同年龄段、兴趣爱好,精心开设手工制作、绘画、手工DIY、围棋、垃圾分类等十余项体验课程,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不少孩子家长对志愿者“点赞”,纷纷表示,“假期把孩子送到托管班,我很放心。”“孩子在这里可以和同龄孩子一起玩,还能学到不少知识,真是帮了我们职工家庭的大忙”。

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开展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用好共青团组织志愿服务和社会化动员能力,发挥返乡大学生和基层文化阵地优势,积极探索常态化、长效化服务机制,注重打造实践活动品牌,总结成熟经验,形成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为少年儿童们的假期生活提供多元化、特色化、个性化的服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