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梦想,来源于不懈努力的奋斗

时间:2021-09-23 17:27: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梦想,来源于不懈努力的奋斗

奋斗来源于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当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当代青年要把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就。回顾我党的历史,青年们一直都是活跃在革命运动的前沿,1919年的五四运动正是这其中优秀的代表。五四运动揭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从此无产阶级登上了政治舞台,民众的力量得到了广泛的发动。五四运动一开始就是以学生为主的爱国主义运动,这场爱国运动进一步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李大钊、梁启超、胡适等人是这场运动的优秀的青年代表,他们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李大钊同时也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脱贫攻坚的路上,以黄文秀为代表的广大优秀的青年干部,把激情和热血挥洒在脱贫攻坚的工作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为人民群众谋幸福这条路上付出了自己的所有心血和汗水,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黄文秀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如今脱贫攻坚已经取得了全面胜利,所有的贫困县村均已摘帽,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实现。中国青年们不仅在脱贫攻坚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还在其他方面有着不俗的表现,在不久前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中国队获得38枚金牌,位居奖牌榜第二位,其中不乏年轻人的身影。为中国队夺得第一枚金牌的杨倩等年轻运动员,无处不体现着新时代当代青年的风采。

做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只有不懈努力奋斗,才能实现梦想。国强则民强,国强则民富,青年们要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做好每项工作,不怕辛苦、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谱写出一首壮丽的青春诗篇,为自己年轻的生命增光添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单位:广西柳州市柳南区南环街道办事处     

作者:曾玉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