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融”字文章

时间:2021-02-22 02:21: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融”字文章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各级党组织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好“融”字文章,“融”出实效,激发党员干部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融入实地实境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热度。百年党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教科书,蕴藏着党领导革命、执政兴国的政治智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要在“学”上下功夫,才能让党员干部更好汲取力量、获取智慧。要注重学习方式方法创新,将党史学习融入实地实境中,让党员干部在实地实境中回顾党史、触摸“初心”,使宝贵的党史资源从“静态”转化为“动态”、从“抽象模糊”转向“生动具体”,让革命人物、历史场景活起来、动起来,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实效性。抓住不同教育群体的特点,针对青少年学习教育,鼓励有关专业团队和单位部门积极创作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特别是影视作品;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运用实物、实景、实例等载体,采取互动体验等形式,让党员领导干部在教学实践中读懂党史、接受洗礼。

融入本领锻造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精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党员干部如果没有过硬的本领如何“乘风破浪”,怎能“犇”跑起来?要借党史学习教育的东风,从一百年党史这本“解题宝典”中汲取夺取“娄山关”等“拦路虎”的制胜“招式”,不断增强敢于直面问题的斗争意识,提升勇于解决难题的斗争本领。政治能力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第一能力,就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警惕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影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地肩负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责任。

融入为民服务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效度。无论是建党初期,还是抗日战争时期,或是新中国成立后,百年党史生动诠释着从“为人民服务”到“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为了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教育目标,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认真研读党的奋斗史,才能深刻理解“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要把学习党史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的“心上事”当成“上心事”。要敢于正视群众提出的批评,勇于解决群众的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始终不渝地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把学习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姓名:钟玉茂   广西玉林市玉州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