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学习二十大践行初心,共创新时代军休风貌”主题学游活动

时间:2023-05-19 00:12: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丰富军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军休干部身心健康。516日,兰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站组织军休干部及家属200余人前往榆中县开展了“学习二十大践行初心,共创新时代军休风貌”主题学游活动,军休站全体干部职工全程周密组织、细心服务。

nEO_IMG_图片1.jpg

为切实落实军休干部两项待遇,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深处走、往实处落。学游活动期间,采取“活动+学习”相结合的形式,与军休干部共同学习了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还传达学习了军休工作文件,务实有效地实现了军休干部的思想和政治引领。

在场的军休干部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集中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将会持续学习党的政策和精神纲领,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个人生活当中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始终保持“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精神状态,在党的旗帜引领下不断发挥自己的余热,真正做到“退休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为兰州市在“全省站排头、西北创一流、全国争上游”的强省会战略中贡献军休力量。

随后,军休干部志愿服务队、干部职工以及文艺爱好者为此次活动准备了歌曲、舞蹈、器乐、朗诵等精彩节目。军休干部富有藏族风情的舞蹈《相聚》、新疆特色舞蹈《大美新疆》,以有优美的才艺展现军祖国的美丽河山;男声独唱《当祖国召唤的时候》唱出了铁血军人爱党爱国情怀;军休干部的《再见了,大别山》深情演绎了大别山景与人依依惜别的情感;一首铿锵有力的《精忠报国》唱出了民族风骨和爱国激情;《女兵走在大街上》表现了军休干部对革命的理想信念和对祖国的衷肠。

表演现场气氛热烈,军休干部综合运用歌舞、音诗画、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现出军休干部新时代昂扬向上、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以及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永葆军人本色的炽热情怀,同时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情颂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赞美。

nEO_IMG_图片6.jpg

为促进军休干部的感情交流,营造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我站根据军休干部年龄和健康情况,精心谋划组织了围棋、跳棋、扑克等多项文体娱乐活动,尽力做到人人有参与,人人有收获。军休干部在各自擅长的领域里大展身手、精彩不断,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尽情享受健身运动带给他们的快乐与满足,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大家表示,这次的活动无论从组织策划还是主题内涵,都体现了市军休站干部职工强烈的服务意识,不仅让军休干部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怀,还丰富了精神生活,希望以后能更多地开展这类活动。

此次学游活动,兰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站紧紧围绕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学习的课堂搬到实情实景中,在沉浸式游学见学中让军休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理,同时按照12345”工作思路,以“十项行动”为支撑,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军休干部服务工作中,真正体现了“学”有高度,“游”有深度的学游活动真谛。

兰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站将持续探索服务管理新模式、新方法、新路径,积极开展多元化主题活动,丰富军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积极落实军休干部“两项待遇”的基础上,实现“休有所养、休有所乐、休有所为”的服务目标。

供稿单位:兰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站

联系人:韩少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