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强管理】系列报道四:强化“行动力度” 提升“服务温度”

时间:2022-09-23 01:14: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中油交通公司根据甘肃公司“提质1+1,服务绽风采”活动总体要求有效推进加油(气)站管理与服务工作全面提升高速公路加油(气)站整体服务水平这项工作中平凉服务区加油(气)站始终走在前列。2022年1-7月平凉站现场神秘顾客平均分112.5分,取得1-7月省公司样板站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

心系顾客,服务提升实打实

平凉加油站致力心系客户,提升服务温度。齐声问好,顾客进站首关注。热情的笑脸和青春的朝气是平凉站服务的名片,从一声“您好,欢迎光临”开始,拉进了与顾客的距离。“四季服务”、“五心服务”用一杯杯菊花茶、酸梅汤,一趟趟紧急送油,一项项便民服务,一件件拾金不昧,走进了顾客的心里。在夜间,平凉站更是做到服务不打烊,温暖夜归人,用柔和明亮的灯光,礼貌规范的现场操作,真正做到服务创造价值。

治标治本,督查到位严加严

要做好现场服务就要练好基本功。一学在现场服务管理上,平凉站首先从管理人员先学入手,只有掌握扎实的业务知识才能真正作为现场服务的“老师”,向员工开展培训工作。二练,平凉站结合神秘顾客暗访问卷在晨会中开展一对一演练,让员工在理清服务流程的同时,熟练服务过程,让服务更流畅、举止更自然、体验更贴心;让顾客更安心、省心。三考,值班经理通过监控抽查当班录像,对培训结果及时跟踪,对实际应用及时考核。同时对每次油站现场暗访的结果同员工一起进行详细分析,找寻失分原因,修正自身短板。

站内站外,站容站貌好上好

平凉加油深知良好的站容站貌不仅能让顾客心情愉悦,还能增加顾客的回头率和忠诚度。站内区域卫生实行包干,只要上班就有责任区,谁的责任区谁负责,前庭主管落实检查,即查即改。针对现场卫生中出现的细节问题在晨会中通报,并对全月次出现问题的人员进行排名,奖惩并行,使员工提高自觉维护油站环境的责任意识。

正向引导,激励制度细又细

营造全员主动服务的良好氛围。通过晨会、座谈、培训等方式结合公司员工奖惩管理办法及季度主题活动向员工不断宣传公司的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技能。让员工体会到做好服务工作不仅有精神鼓励,还有物质奖励。让外向开朗的员工感染内向拘谨的员工,让他们敢于笑起来,说起来,跑起来,做起来。

供稿:党群工作部 秦晶

核稿:王福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