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战斗在“抗疫”前沿 载着陇原人民的心意奔赴武汉

时间:2020-02-12 23:44:36来源:甘肃日报编辑:赵雨婷点击:
驰援物资送往武汉
志愿者在特定地点“集结”

  兰州晚报讯2月10日晚8时20分,在甘肃省青年防疫志愿服务总队的积极协调下,70吨马铃薯、25吨苹果、1吨核桃仁顺利到达武汉市和黄冈市。这是甘肃青年志愿者及社会各界募捐的第二批物资,将载着甘肃人民的心意和爱,为武汉市民送上一份来自陇原儿女的问候。

  8726名青年加入防疫志愿服务队

  “当接到搭建甘肃省青年防疫志愿服务总队业务支持平台的指令后,我们先是成立了甘肃防疫志愿者协调小组,把业务支撑单位和志愿者聚到一起,为避免线下频繁接触,我们搭建了网络平台。”总队协调人、甘肃青梭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韩杰荣说,短短3天内,他带着志愿者搭建了甘肃省青年防疫志愿者在线报名平台,志愿服务需求、物资需求以及任务发布平台、防疫志愿者在线培训平台、甘肃省远程心理援助平台、信息上报和信息协作平台。同时,成立网络信息整理分析及宣传组,紧盯互联网舆情,汇总网络资讯,准确高效完成网络宣传任务。

  “就怕你哭,你哭了,我会心软,就会放不下牵挂,我想让自己无牵无挂地走向那看不见硝烟的战场!”这是青年志愿者,来自庆阳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赴武汉抗疫医疗队伍中,年龄最小的90后护士张锐锐在瞒着妈妈到达武汉后,接到妈妈电话时说的话。寥寥数语,朴实无华,却体现了一个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的拳拳之心。

  像张锐锐这样,践行志愿精神的志愿者们在全省层出不穷。目前,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区相应组建了专业防疫志愿者服务队,向社会公布了各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信息和各县区防疫志愿服务队微信群二维码。截至2月5日,通过总队对外公布的招募令,现已报名志愿者8726名,其中医护专业志愿者217名,应急救援专业志愿者1183名,心理咨询专业志愿者239名,各市州支队招募志愿者2.2万多名。

  积极发动各方力量捐款捐物

  这几天,青年防疫志愿服务总队物资协调服务支队办公室的电话铃声一直响个不停:“你好,我想给医院捐50个口罩,请问可以接收吗?”“我有5吨苹果,想捐给抗疫一线”“我想捐200箱香蕉。”在全省志愿者服务队的发动和组织下,各种各样的爱心物资不断向最需要的地方汇集。

  截至目前,省青年防疫志愿服务总队共收集防疫物资需求93项,整理后转发到省市相关部门。通过整合物资,组织协调口罩7500个、消毒液3.21吨、防护服300件、护目镜200个转交各应急救援队开展一线志愿服务。2月2日凌晨,省青年防疫志愿服务总队秩序维护志愿服务队两名志愿者护送由白银市景泰县神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单位捐赠10吨苹果。市、县两级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累计接收公益组织、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用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捐款5389576.12元,捐物折合1257117.16元。接收口罩30290个,防护服268套,护目镜320个,弥雾机2台,酒精2125公斤,84消毒液3000余公斤,雨衣20套,手套3600双,方便面230箱,矿泉水160件,牛奶2000箱,香蕉5600公斤,苹果5万公斤。

  青年志愿者劲吹冲锋“集结号”

  2月9日晚上9点半,共青团甘肃省委的办公室里依然是灯火通明,甘肃省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的张亚来主任还和大家一起分析指导当前全省志愿者活动的具体情况,大家还在忙碌中,而这样的情景最近每天都在这里上演。这里可以说是全省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心脏,全省志愿者服务队的活动指令基本是从这里发出,而来自全省志愿者服务一线的所有消息和数据也是无时无刻不在向这里汇总。

  明天又是一个激情燃烧的日子,刚从武汉前线运送物资返回的物资协调志愿服务支队的志愿者们一早又要装满物资迎着曙光第二次赴武汉一线。

  韩杰荣说,当前,抗击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气不可泄,劲不可松,人心不可散。只有带着信念与勇气,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才能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