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主持召开总结和部署康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议并开展调研

时间:2019-01-04 13:36: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12月27日至28日,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带领省科技厅、省文史馆等有关帮扶单位负责人深入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总结和部署康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12次会议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落实落细“一户一策”,用真帮实干促进各项脱贫任务高质量完成。


27日下午,康国玺一行深入康县岸门口镇林口村和朱家沟,实地察看了村内基础设施、村容村貌整治和旅游扶贫“民宿”带贫机制等情况。康国玺还到贾忠举、贾彩兰等贫困户家中走访交谈,核对“一户一策”落实情况,询问2018年以来生产生活、家庭收支、脱贫计划及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要自强自立,克服困难,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发展中药材等特色富民产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28日上午,总结和部署康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议在康县政府招待所召开,康国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晓力主持会议,会议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明年工作。康县县委书记李廷俊汇报了康县2018年帮扶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安排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5个省直及中央在甘帮扶单位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帮扶工作情况和2019年的帮扶计划。

康国玺对康县和省直及中央在甘五家单位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康县脱贫攻坚工作举措精准,措施得力有效,对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如期实现整县摘帽充满信心,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决打好打赢康县脱贫攻坚战。帮扶康县的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概和劲头,着重于提高实效,强化帮扶举措,发挥各部门优势,在各类资源、各种力量上继续给予支持,注重因地制宜,强化规划引领,切实以定点帮扶工作新成效推动康县社会经济发展,助力康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紧盯目标,精准施策,确保扶贫措施有力有效。各帮扶单位要按照康县委、县政府确立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针对深度贫困村实际,聚焦到国家脱贫验收指标,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在下一步工作中,立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有序开展;牢牢抓住“产业扶贫”这个“牛鼻子”,扎实做好富民产业培育;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力度,全面增强当地内生发展动力,不断提升脱贫攻坚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实现跟全国人民同步奔小康。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任务,促使脱贫攻坚落实落地。全省的脱贫攻坚行动已经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整合中央单位定点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省直各帮扶单位的资源和力量,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开拓创新的勇气和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持续、强劲、有力推进康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为2019年底康县脱贫摘帽,为全省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朱晓力副厅长代表联系帮扶康县省直组长单位,就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康国玺副主席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康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一是迅速行动,积极谋划部署研究明年工作任务。各帮扶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研究拿出管用、具体、操作性强、效果好的措施和办法,全力帮扶康县的联系贫困村实现2019年减贫摘帽的目标任务。二是履行职责,不断加大帮扶工作投入力度。省科技厅作为联系帮扶康县的省直组长单位,要继续加大对康县特色产业发展的科技支持力度,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与各帮扶单位沟通协调,共同推动形成康县帮扶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加强监督,确保康县帮扶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省科技厅作为省直组长单位,继续牵头组织做好工作进展情况督查和年终考核工作,及时将考核和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康国玺副主席、省帮扶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康县,对督查和考核中发现进展缓慢、成效差的帮扶单位通报批评和约谈,督促整改落实,共同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及省科技厅、省文史馆、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二十一冶建设有限公司等省直帮扶康县的各单位负责人及康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相关县直部门和7个乡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议。(信息来源:甘肃省科技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