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与24个省份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时间:2018-04-21 11:04: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4月20日,记者从省社保局获悉,去年,我省通过国家平台实现了与24个省(区、市)之间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实现即时结算,全省282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

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全省16个统筹地区向国家异地就医平台上传跨省异地就医备案人员信息52374人。我省向31个省份足额拨付异地就医预付金5707万元,收到29个省份拨付的预付金651万元。通过国家平台实现了与24个省(区、市)之间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实现即时结算,全省282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去年我省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达7.16%,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今年一季度,全省新增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人员信息6844人。作为参保省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结算4065人次,作为就医省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结算706人次。新接入定点医疗机构124家,达到386家。我省备案人员信息、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各项工作达到国家要求。

根据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一季度调度会精神,今年异地就医结算工作要消灭线下结算、大力推进线上结算,实现全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超过50%的目标。(来源:兰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赵万山 实习生:曹立鹏)

原标题:甘肃与24个省份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全省282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