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陇原巧手五福迎春

时间:2017-01-23 03:24: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欢欢喜喜过大年,陇原巧手迎新春。由甘肃省妇联陇原巧手联盟办主办,甘肃省陇原巧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兰州市安宁区亚泉湾物业有限公司承办的陇原巧手五福迎春活动,115日在亚泉湾小区进行,通过陇原巧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组织民间巧手、艺术大师在亚泉湾小区对小区业主进行剪纸、串珠、绳编、制作麦秆画、丝网花的现场教学活动,帮助小区业主把新春、幸福迎回家。


  亚泉湾小区物业中心餐厅,阿姨小孩们都围坐在桌旁热火朝天学习手工编织。

  剪纸老师:徐彩红教大家剪纸,背后挂她的大幅剪纸作品——沁园春·

  剪纸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也是这次小区业主最喜欢的一项手工活动。一进活动中心的大门就能看到家长和孩子人手一把小剪刀,把桌子围坐得满满的、紧紧的,专心盯着自己手中的图纸剪,时不时还能听到家长们在现场请教老师:该怎么剪。

  这位老阿姨在一丝不苟的完成自己手中的剪纸作品。

麦秆画老师:张小文在现场教大家进行麦秆画创作

  麦秆画作为近几年新发展起来的手工艺品,具有环保、卫生、就地取材方便的特点。用麦秆加工制作的手工画,他独特的艺术特色。

  这位父亲在和孩子一起完成麦秆画制作——“小女孩手边还有制作完的串珠——“五福灯笼,一支——“幸福玫瑰丝网花。

丝网花老师:郑莲花教业主们现场制作新春玫瑰花

串珠老师:贠志贞

  贠老师教大家制作的是串珠灯笼。她想着新春到了,为了迎接新年、增添家里喜庆气氛,让业主家里挂上一个自己编织的串珠小灯笼,红红火火地过年新年。

一位在现场串珠的美女

结绳老师:王慧

  她正在现场手把手地教一位女孩编织技巧。王慧老师的红衣服也格外增添了新春气氛。

  一位奶奶和孙子都在认真编织自己的结绳,虽然手法不太娴熟,但是乐在其中很投入。

  这两位自己编织完成串珠灯笼的业主,手提灯笼高兴地要求我们拍照。

  下午五点,活动结束五位老师和陇原巧手文化发展公司的经理、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亚泉湾物业中心,业主和物业公司负责人手拿陇原巧手产品,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