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定西“温暖工程”让孩子们温暖过冬

时间:2019-12-10 09:12:11来源:甘肃省教育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11月25日,寒风凛冽,室外温度,零下7摄氏度至4摄氏度。

上午10时,安定区鲁家沟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教室里上课。大约30平方米的教室,安装了两组暖气,每组21节,用手一摸,微微烫手。窗台上的植物,绿油油的。

据介绍,为了给师生们提供更暖和、环保和安全的取暖方式,今冬来临前,学校投资60万元实施了“煤改电”供暖项目。“我现在上课基本不用穿棉外套,教室里很暖和。”该校六年级学生潘志杰说。

通渭镇碧玉学校距县城15公里,位置偏远。碧玉学校也于11月1日开始实施“煤改电”供暖项目。据该校校长介绍,煤改电后,平均每天供暖10个小时,教室温度较以前提高了三四摄氏度。

为了节省能源,降低供暖成本,安定区巉口中学调节时段,用电采用峰谷电价,低谷时段用电加热循环,高峰时段蓄热。据校长康爱君介绍,粗略计算,这样可以节约三分之一的取暖费用。

2019年,我省将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作为省办实事予以推进。据定西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生温暖过冬,定西市投资6217万元,在7县区106个项目学校改造取暖设备,解决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32万平方米校舍的采暖问题,全市共有218所中小学、幼儿园彻底告别了燃煤取暖的历史。

为确保“温暖工程”落实到位,定西市教育局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的新机制,每月对存在的问题清单进行梳理、汇总,并根据情况对县区责任部门进行催办、督办、约谈,确保每一位学生温暖过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