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理工大学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1-11 12:48:08来源:兰州理工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会议现场

1月7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尧兵主持召开2020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2020年认证受理专业的负责人、教师代表及所在学院领导与教务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冯辉霞介绍了2020年度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总体计划和工作要求,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崔锦峰介绍了认证受理专业实验室建设的推进情况。2020年认证受理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围绕学院的准备情况、专业认证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分别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教务处处长韩建平要求各学院领导及专业负责人关注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变化和新要求,把握产出导向逻辑的认证“主线”,聚焦面向产出评价改进机制的认证“底线”,加强学习与培训,严格按照专业认证自评工作要求开展自评。

韦尧兵就进一步做好专业认证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做好全员动员、全员培训、全课程覆盖,让专业认证理念和规则深入每名教师心中,落实到每一门课程上;二是认真按照新标准,新变化做好自评工作,持续改进;三是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责任,学校各部门做好协调指导,学院和专业发挥主体地位;四是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强化自评检查。

近几年持续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实践充分表明,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实现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的最有力抓手。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2020年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全面启动,后续将陆续开展进一步的培训和各专业的自评等相关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