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理工大学召开红柳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1-11 12:39:56来源:兰州理工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会议现场

2020年1月9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召开红柳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尧兵主持会议。2018、2019年立项建设的红柳一流专业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及教学院长、教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建设核心指标和主要建设指标完成进展与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建议、2019年经费使用情况及2020年度经费使用计划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与计划等四方面内容,以PPT形式依次进行了汇报。进行汇报的23个红柳一流专业中,15个已入选“双万计划”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芮执元和韦尧兵及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专业负责人在汇报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围绕相关问题与专业负责人及学院领导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教务处处长韩建平围绕红柳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教务处管理角度提出了专业建设下一步改进的方向,希望各专业对标“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要求,聚焦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明晰建设目标,产出高水平成果。

韦尧兵表示,专业建设应紧紧围绕学校《红柳一流专业建设实施与管理办法》中的核心指标和建设指标,以争卓越、创一流为专业建设目标,加强专业建设规划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完整性,采取有效举措,推进专业建设,为人才培养服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和学院管理部门要加强研究,以专业建设中的问题为导向,调整具体实施层面的相关政策,对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的投入和隐性成果进行激励,补短板、强弱项。明确专业建设的主体责任,做好专业建设谋划,学院要将专业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确保专业建设有特色、出成果。

学校将继续以红柳一流专业建设作为推进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持续突出办学特色,强化专业优势,不断提升专业建设和办学水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