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工程设计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0-01-07 08:55:02来源:兰州理工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1月4-5日在兰州理工大学兰工坪校区1南501教室,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质量安全管理部主任、正高职高级工程师张长银博士来我校就“如何提升工程设计能力”进行了两天的培训,学院全体教师和本科生近30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培训会由学院任海伟副院长主持。

培训会上张博士详细讲解了涵盖生物药、化学药和中药等领域工程设计的基础知识、不同类型制药企业GMP车间的设计要求、车间布置与功能划分等内容,阐述了制药工程设计中相关的37条法律法规等内容。两天的学习近千张的PPt内容丰富,以其丰富和扎实的设计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广大师生的称赞。培训期间,学院党委书记陈永泰还为张长银博士颁发了聘书,诚聘张博士为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发展建设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兼职教授。张老师的加入将为我院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带来新生力量和强大动力,学院全体师生会以此为契机,决心努力提升工程能力,并将很好的运用于学院本科生工艺设计理论课及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教学过程中,不断激励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对学院教师进行及时充电,学生进一步理解了工程背景知识,开拓了师生对工程设计的思路,为学院本科工程专业认证奠定基础。

张长银博士简介:正高职高级工程师,注册化工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质量安全管理部主任。先后主持完成45项大中型医药工程设计、12项国家标准编制、12项集团基金、4项制药行业智能/数字化工厂研发、60多项国药工程企业标准、技术和管理规定。获省部级奖6项,发表论文30篇,多篇被SCI、EI收录。出版大学教材4部、大型工具书1部。

社会兼职:

1、第五届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技术委员会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

2、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

3、华东理工大学兼职教授

4、武汉工程大学客座教授

5、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化学工程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

6、中国医药工程设计协会专家

7、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机泵技术委员会委员

8、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专家委员会专家兼秘书长

9、湖北省工程建设专家

10、湖北省政府投资项目咨询专家

11、湖北省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委兼秘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