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喜讯:兰州财经大学本科专业建设取得新成果——金融学等6个本科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0-01-04 16:03:53来源:兰州财经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公布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2019年,教育部共认定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确定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兰州财经大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和视觉传达设计6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学、税收学、金融工程、商务英语、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和电子商务7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自2019年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等要求,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我校牢牢把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契机,精心组织动员、精细安排部署、精准政策解读,深入思考、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经过学院申请、专家指导、评审论证、学校决议等环节,最终按照省上限定名额上报了13个。此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获批,是我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改革,积极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取得的新成果。

学校将按照一流专业建设条件,完善本科专业建设规划,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不断夯实基础,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充分发挥一流专业示范领跑作用,带动学校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