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暨演讲比赛

时间:2019-12-04 11:53:38来源:兰州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在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及团委、学生会的精心筹备下举办。

    11月23日下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决赛于天山堂举行。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专职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作为特邀评委参加了决赛。本次决赛由19级本科生乔光耀和张佳昕主持。

    决赛在开场话剧《坚守与奋斗》中拉开帷幕,全体奏唱国歌后,比赛正式开始。经过初赛选拔的来自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的12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演讲,他们的演讲围绕主题,或是结合时事政治、或是联系校庆热点,又或者结合学科专业,从实际生活出发、以青年大学生的身份立足,旁征博引侃侃而谈。选手们激情洋溢、准备充分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演讲间隔期间有趣的答题互动将会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演讲结束,学院党委书记潘福生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赛前准备工作到位与比赛时候的有条不紊,着重表扬选手们的惊艳表现。

 

    在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宣传片《地质之光》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泽蕙宣读了知识竞赛与演讲比赛获奖名单,由潘福生、胡泽蕙、庞伟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奖。潘福生为本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主题系列活动致闭幕词,他说这次活动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并且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日常生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平凡做到不平凡。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系列活动地矿学院已举办五届。通过长期开展此项活动,在广大学生中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时代主旋律,引领广大学生完善自己、陶冶自己,爱党爱国,坚定信念,培养家国情怀,努力营造全院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坚持立德树人,培育良好学风班风,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