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创新机制质量优先以招生就业新成效助推国家优质院校建设——学校召开2018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

时间:2018-10-20 15:51: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安庆庆点击:

10月19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18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大会。镇海石化建安、万华化学、大连恒力等现代学徒制企业代表、庆城职专等7所优质生源基地学校代表、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溥、纪委书记蒲卫晖、副校长程小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全校副科以上干部,辅导员、班主任、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学生代表2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义仿主持。

会上,蒲卫晖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招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和《关于授予甘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4所学校“优秀优质生源基地”称号和甘肃省庆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7所学校“优质生源基地”称号的决定》,大会表彰了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招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招生就业工作服务明星、就业工作优秀志愿者,并颁发了2018年“万华”奖助学金和单招优质生源奖学金。

程小红代表学校在会上作了招生就业工作报告。2018年学校招生就业工作运用“十个抓手”创新发展,从“服务大局,力求实效”着手,助推特色院校高水平建设。在服务甘肃教育扶贫、企业人才需求、“一带一路”建设、学生成长成才方面成效显著,切实做到了“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学生有发展”。全校上下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招生就业工作“逆势上扬”,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并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就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任务作了具体部署安排。一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招生宣传力度;二是以协调联动为抓手,加强生源市场意识;三是以服务经济为重点,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四是以“一带一路”为契机,扩大国际合作范围;五是以跟踪调研为依据,完善质量评价体系;六是以数据共享为目标,完善就业管理体系;七是以队伍建设为基础,提高学生服务水平。

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延宏、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宋瑞霞、优质生源基地学校代表庆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边恒、现代学徒制企业代表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吴亚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高溥分别与镇海石化建安工程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领导签订了现代学徒制联合培养协议。

最后,高溥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与会企业和优质生源基地学校领导表示诚挚欢迎,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招生就业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总结会、表彰会,也是动员会、推进会:一是总结经验;二是表彰先进;三是分析、明确招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早谋划学校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他强调,一要研判形势,转变观念,深刻认识在新时期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招生就业对学校来说至关重要,关系到学校生存和发展,关乎学生的个人前途和家庭幸福,关乎学校的声誉形象,甚至关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是学校办学水平的直接体现。二要深化改革,创新机制,着力促进人才培养、社会需求与招生就业良性互动。准确把握招生就业与人才培养的联动关系,构建“招生—培养—就业—评价”四位一体良性互动机制,强化质量意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招生就业提供核心保障。三要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开创招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招生就业国际化,讲好石化学院故事。

会后,各企业分别举行了现代学徒制班开班仪式。与会来宾及代表参观了学校第二、四、五工业中心等实习实训场所和校史馆、化工博览馆。

(撰稿:李东鹏 摄影:毛晓斌)

招生就业工作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溥讲话

纪委书记蒲卫晖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程小红作招生就业工作报告

会议交流发言

现代学徒制联合培养签约仪式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现代学徒制开班仪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