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艺术评论

《老年宫》父亲生前的梦想--作者:仙小康

时间:2019-04-20 19:48: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老年宫》父亲生前的梦想--作者:仙小康

微信图片_20190420195034.jpg

父亲仙琦去世已经十个年头了,明天是清明节,要去坟上扫墓祭祀。已经是半夜三更时分了,翻来复去怎么也睡不着,一幕一幕的回忆在脑海中翻腾,他老人家的音容笑貌出现在我眼前。父亲己巳相人,生于1929年农历11月21日,岀身于地主阶级家庭,自幼在校读书,毕业于天水市职业中学。解放时期当过干部,参加过土改远动,减租减息划成份等。又当过人民教书,任教10多年,1966年文化大革命时期,因成份问题下放农村回家劳动。改革开放后,拨乱反正平反召雪,恢复工作期间。有几位父亲的老同学,都在政府部门工作,如县组织部领导谢学义、刘享昌等人,来信动员父亲,申报历史资料,恢复原来工作。
    父亲没有及时送去申报材料。原因是分到户的半亩菜园中,栽着十几棵桃树都已挂果。树下育着蔬菜种子和菜苗,西红市、黄瓜、韮菜等,收入也很好。最主要的原因是串连了五户人,开创永庆寺的名胜古迹,非物质民俗文化活动,修庙塑像,恢复继承老祖宗的历史文化遗产。错过了大好时机,他想到”宁占天恩,不占皇恩”。实际吃了大亏。
    在我创编1982年《轩辕历书》的时侯,支持我搞刻板印刷工作,亲自上市去买,生意也很火红。半途中被公安人员发现,带上了大搞封建迷信印刷品的帽子,没收了祖上传下来的易经风水书藉,我父子又被拘留一星期之多。
    父亲是”永庆寺”五人建山小组的组长,1991年正月十六日,过伏羲三官庙会时,只有五个人,十三元钱会底的起步,大力作宣传工作。十二年来全部恢复了原貌和生活小区。又于2000年创新发展了”佛窑普渡桥”的建设。在龙眼坡与佛窑的交界处深沟大涧上建起了一座小巧玲珑的仿古式小桥,结通了山脉,又结通了人气。
    2002年规划出了”永庆寺地藏菩萨第二道场”大的格局,创新修建”佛窑千佛洞”主体建设。主要骨干五名,住持师父释悟善、会长仙琦、居士陈转过女、饶楚云女、罗岁婵女,在缺少资金的情况下,奋不顾身的开展了永庆寺”千佛洞”工程建筑。几位会长竭力相助,工程分七步走。第一步通电引水,笫二步削崖挖窑加固维修,第三步搬迁圣像,第四步开劈上山运输道路,第五步大殿全部建筑连接工程,第六步造像彩绘金身,第七步开光迎圣大功告成。当进入第三步工程时,发生了大的意外事故,使工程进入了瘫痪状态,一位七旬有四的老会长,背上了沉重的袍袱。在绝望中遇到了大贵人、缘人、居士们的帮助,紧密的配合在一起,修通了上山的运输道路,完成了五步六步规划工程。于2006年冬季,忍辱负重,建起了一座雄伟高大的庙宇”千佛洞”建筑,依山就势。全长22米,高15米,七间八柱,前殿后洞,飞檐高挑,一下了形成了大寺院的格局。2007年正月十六日开光迎圣庙会上,辞去了”永庆寺民主管理委员会”大会长的职务,自担任永庆寺大会长以来,创新发展建山20个年头如一日,从此以后下山回家修养。于2009年4月初4日下午两点40分脱化往生。安葬于”佛窑功德坟”内,耄寿八旬有一。
    我的母親陈居士是父亲的得力内助,已进入耄耋之年,一句”阿弥陀佛”从未间断。这些日子里,短短两月之余的病痛折磨着她老人家,使母亲卧床不起,她老人家寂寞无聊,呼天喊地的难熬心态,使人忐忑不安。有多少进入老年期的老人,和母亲一样忍受着寂寞病痛之苦。”生、老、病、死、苦、人一生的循环逻辑,谁能躲过这一劫难呢?所以父亲生前提出的”老年宫”设想中的六同生活,同吃、同住、同修炼、同念佛、同学习、同劳动”,是多么重要的一件大事,是彻底解决老年人寂寞无聊,病痛之苦的良方。已经载入了2018年岀版的《永庆寺》一书刊物上,第50页至53页当中。
    《永庆寺》一书,是为十方信众,功德人士矗碑立传的真实写照,其中內容写创建永庆寺的全部过程与神话传奇,及永庆寺将后发展的方向与道路。由于缺少资金印刷量少,只有北道东方书城有部分销售。谨以此文为父亲扫墓献礼!愿父亲的在天之灵,永佑佛窑发展创新,早日实现《老年宫》的伟大目标!
    清明祭祖文:

    公元二0一九年农历季春月朔壬申祭日清明
    孝裔孙仙小康率众等
    敬备香烛果品酒淆鲜茶之仪
致祭于
    仙氏门中烈祖烈宗先亡后化 神位前 曰
    韶华流易、已届分烟。桐花初放,
    柳絮将綿,追念先德,倍觉怆然
    礼重报本,祭祀宜虔。想我祖上,
    德才并兼。开仓施舍,賑济荒年。
    修庙造像,仙人崖前。崇福永庆,
    施舍银钱。成人之美,广种福田。
    多子多孫,子贵孙贤。我等后裔,
    仿学先贤。敬备?饈,来格来餐
伏惟
    尚饗

岁次己亥年清明前一日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