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艺术评论

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考察参观天水农耕博物馆

时间:2020-07-06 23:47: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本网讯(赵小春  任政虹报道)5日上午,应天水农耕博物馆馆长邀请,著名书画家、史学家、理论家、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会长王志安,原《西部发展报》社总编辑、甘肃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炎黄博物馆馆长任稼祥, 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收藏鉴赏家、马家窑博物馆馆长王强,企业家、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理事潘云林,研究会办公室主任宋永成,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古成纪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天水太阳山野营基地总经理胡小梅,古上邽传统中医研究者、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会员马晓平以及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成纪工作委员会有关人员等一行十余人应邀来到天水农耕博物馆参观交流。

正在筹备布展的天水农耕博物馆馆长王世祥讲解介绍了博物馆建设、布展、文物分类等情况。

该馆由民营企业家、文化达人、收藏家王世祥个人举办,现收藏有各类农耕文物、农具、生活用品等十万余件,其数量在全省尚属一流。该博物馆的建设,将填补博物馆建设中的多项空白,为农耕文明展示、寻找乡愁记忆、留住人类生活文化遗产等发挥重要作用。

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的专家学者们详细参观了布展情况,并进行了建馆经验交流,为该馆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全国书画名家王志安会长还为该馆挥毫题词,留下墨宝。任稼祥总编代表研究会向该博物馆赠送了原省政协副主席、中书协会员张津梁、原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田贵等名家的书法作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