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艺术评论

观影片《金刚川》有感

时间:2020-11-30 09:21: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国歌里的这句歌词是我看完电影《金刚川》才深刻理解的。

《金刚川》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影片,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工兵桥修好又被炸毁,再度修好……为了保证大部队顺利过桥,最后架起了一座人桥,故事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今天,我们能生活在和平的环境下,都是这些最可爱的人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

战争是残酷的,木桥遇美军的轮番轰炸,惨烈程度可想而知。因此金刚川亦成为中国志愿军精神象征,称许他们化身叱咤金刚,以血肉之躯浇筑钢铁壁垒。

影片中高炮的排长张飞,在左胳膊、左腿被炸掉后,拄着树枝,背上最后一枚炮弹以顽强的毅力走到了另一处炮台,终于打落了敌机,那种英雄的气概表现的淋漓尽致。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19万7千多名英雄儿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

“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作者 杨玉峰/单位 酒钢集团榆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