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艺术评论

传承经典——当代书画界新领军人物张俊焕

时间:2017-11-27 19:02: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张俊焕

  张俊焕,广东省大埔县人。1963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历任作战参谋、副处长、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军分区参谋长、深圳警备区副司令员等职。1988年毕业于国防大学第一期,1989年获授大校军衔。1994年转业,在深圳市政府部门任职,曾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兼职教授。现为中国部长将军书法家协会艺术顾问、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文化艺术发展联合会名誉主席、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企业艺术家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企业报道•艺术资本理事会副主席和中国孔子艺术家协会理事。

  张俊焕从小爱好书法,从传统书法入手,初学颜、柳体,兼修隶书,后崇王羲之行草书,近年研习孙过庭、怀素草书。其倾心研修书法,以继承和发扬传统书法为目的,坚持长期临摹练习晋唐书法,博采众长,锲而不舍,黾勉创新,终于功成正果,自成一家。他的书法字如其人,正气凛然,严守法度,中规中矩,平和淡雅,笔法精到。线条遒劲有力,结字丰满圆润,温柔敦厚,儒雅沉静,沉稳中不失灵动,飘逸中隐含雄强。布局讲究、平稳流畅、疏密有致、内涵深邃。作品给人以高雅、清新、耐看、朝气蓬勃、赏心悦目之感,深得书坛专家、学者的称赞。

  其出版有书法专著《张俊焕书法作品集》。其作品入选诸多艺术期刊、专刊,如《中国书法》《艺术与繁荣》《今日收藏》《中华魂》《开放导报》等等。被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选入“影响中国100位艺术大家”“中国艺术大家”“中国十大书法名家”,入选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编辑出版的《一百幅中华墨宝》《中国十大书法家》《书坛五杰》,还入选《中华文化大使(五人集)》《中国书画形象大使》《中国书坛传奇人物》《中国书画艺术领军人物》《中国书画收藏指南——当代书画十大名家》《当代艺坛巅峰之作》《中国艺坛五大流派》等。其艺术成就被央视网录入《中国大师路》展播。

  张俊焕勤于笔耕,著有《十年耕耘》一书,主编出版有《香港忧思录》《高科技知识干部读书》《十年辉煌》等著作。

《清平乐·六盘山》138×69cm

《清平乐·六盘山》138×69cm

《习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 138×69cm (1)

《习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 138×69cm 

《习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 138×69cm (2)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138×69cm

《习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 138×69cm (3)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