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尚墨:再次忝任中国书协理事戏句十六韵

时间:2021-02-02 23:03: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再次忝任中国书协理事

戏句十六韵

尚墨丨2021.1.27

 题记:2021年岁次庚子腊月十四日,中国书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不期新冠疫情弥散,列会者多次核酸检测,人人口罩掩面,虽三日而几多未识,然同道相谋者,心若相知,其言也契,其情也惜,作事粲然,况此景鲜有,颇可志之。余躬逢其盛,不佞再忝列理事,以俚语记之,亦可乐也。

行行千里志,大雪正纷纷。

翰墨非当贵,德馨惟可殷。

阴阳须检测,寒暑亦耕耘。

物外何无意,心中自有文。

纵横排浊气,阡陌挹清芬。

我辈知风韵,谁人尚骨筋。

往来皆是客,进退谓其君。

雄笔见倚马,宝刀随作勋。

笑谈书道事,雅俗咏歌闻。

罩面难相识,定睛知孰云。

容颜明日辨,气色待春分。

应记同谋策,犹思且献芹。

红尘仍扰扰,白首更勤勤。

腊酒将欲醉,寒丹复漫焚。

龙图腾叆叇,凤象起氤氲。

浮世三千梦,虚名能几欣?


作者简介

 

尚墨 山东莱芜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诗词家》杂志副主编,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敦煌文艺奖专家评委,甘肃省诗词学会顾问,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西北师范大学书法文化研究院兼职教授。

获得首届中国书坛中青年百强榜,第二届中华诗词创作优秀奖,甘肃省首届"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出版专著《秋水镜心》《月浸本心》《墨迹诗心》《端拱冥心》诗词书法集,诗词作品收录文献性《中华诗词文库》《当代中华诗词集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