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战"疫"决战」——作者:尚墨

时间:2020-02-20 17:39: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战"疫"决战】——作者:尚墨

u=2364355730,3207388438&fm=173&app=49&f=JPEG.jpg

三万精兵战疫魔,

春风骀荡意如何。

瘟神潜伏难寻觅,

疠鬼晦藏全网罗。

南北雄师起磅礴,

中西妙手共婆娑。

运筹决胜同赢取,

赤县山河历淬磨。

2020.2.20


【闻多名一线医务人员染新冠肺炎而去逝】


尚墨


风清月朗享悠然,

瘟疫突来争上前。

削发方舱擒疠鬼,

一身铠甲敢挥拳。

打赢决战消藏匿,

拉网封区而荡蠲。

殊使痛心人逝去,

折兵损将泪悲弦。

[注],据报道,战"疫"之中已有七名医务人员感染而逝,其中有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还有战斗在一线一千七百多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闻之不胜悲哉!

2020.2.20

尚墨,山东莱芜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诗词家》副主编,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诗词学会顾问,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甘肃省敦煌文艺奖书法评委,甘肃书法院艺术指导,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研究员,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兰州城市学院张芝书法院特聘教授。获得首届中国书坛中青年百强榜,中华诗词创作奖优秀奖,首届甘肃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出版专著《秋水镜心》《月浸本心》《墨迹诗心》《端拱冥心》诗词书法集,诗词作品收录《中华诗词文库》《当代中华诗词集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