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资讯

我到底是个干啥的人?--作者:王新文

时间:2021-07-21 00:31: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我到底是个干啥的人?

作者:王新文

我到底算是干啥的人?  这个问题我自己最近一时难以回答。

我干了三十多年工作。既搞科研,也是现场技术骨干,也搞管理,正统的国企干部。几十年了,天天现场忙碌,没有周六周日,突然有一天 宣布干部免职了。不是领导干部了。又变成了工程技术人员。这还得慢慢适应。再退到二线,那就更是闲人了。

除了干工作,我应该说几十年也有一些个人爱好,比如业余喜欢写作,把工作干出的成绩写成科技论文发表,也是一项长周期爱好。并且时间长了,应该说是同行中的名流,荣誉不差。再比如运动,我喜欢打篮球,算是消磨时间,也锻炼身体。

这几年由于远离了机器轰隆的生产一线,改行写作文学。两年下来,我的成绩与我写科技论文一样。我的文学作品在百搜腾易头到处转载,现在属于全媒体作者。至于我的科技论文被各个科技网站转载,人家挣钱我已经司空见惯了,而我本人一分钱也没有拿到,这真是天里难容。

就文学作品而言,这两年下来,我在各个文学平台发表文章一千多篇,一百多万字。去年完成地方级作家学会注册。

同时我也写一些赋有哲理性质的诗歌、散文。也都发表了。实际是普通百姓过日子的总结。让别人看了,少走弯路,少犯错误。大家都是平淡人生,不要往牢里去钻,那样意义不大。因为在我们过去的几十年里,正是中国大发展、大改革、大探索的过程。很多人搞错了方向,不小心可不就钻到牢里去了。

锻炼身体,论到打篮球,我由于时间长,现在也常常去与老年人玩一点娱乐篮球。但是我水平真不差,我是教练级别了。所以外号叫乔丹。

几十年的科技论文写作,科技成果获得奖项,那是有效益的。一篇文章几块钱,几十块钱,几百块钱稿费,一个成果奖励几千,上万都拿过。我已经习惯了,这也算是业余劳动,有所收获。但是论到文学创作,投入纸媒,那是瞎扯,因为我不是专门文学文字堆砌者。思绪细微的作品我写起来有难度。而我擅作大气的诗歌,散文。发到文学平台,易于快传高传。但是没有人民币,这又如何继续做下去?  或者说写作还有积极行吗  ?

我现在思索的高点是:  看看人家具体的纯文学作家,让我与人家去同一平台争名次,一个奖项二百元,我感到没有任何意义,太小气。若是下大功夫去创作,根本没有必要,因为我累了。再回过头来,让我继续写专利,那也不可能,因为我已经在此领域没有创作的灵感。论哲学性文章,虽然写得很好,也发表了,  但是我能与哲学系的同行比吗?  我不能。

那么我是干啥的?  仔细一想,我还是一位科技工作者。要说文学创作,那也是业余,只是一般水平而已。在百搜腾易头上做一个全媒体作者,发一些文章,就可以了,不需太多向往。

王新文于大西北

2021.7.15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