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学资讯

为医护人员高歌 为白衣天使点赞--作者:穆明祥

时间:2020-05-06 22:24: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医护人员高歌 为白衣天使点赞--作者:穆明祥

马上又到了一个充满爱心、体现人道,关乎所有人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

今年的这个护士节,必将是一个不同于往常的“护士节”,也不是唯有医疗卫生系统和医护人员独自参与庆贺的节日,应是全中国人民、世界人民共同来为之庆贺的护士节。因为,今年的这个“护士节”前夕,甚至是直至目前,全世界的的医护人员,尤其是我国4万多医护人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付出了太多太多,作出了巨大贡献,挽救了无数鲜活的生命。同时,也为国家、国际医疗卫生事业以及应对突发重大疫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开辟了崭新的途径,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产生了疫情防控“中国方案”,真正完美地践行了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宗旨和弘扬光大了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的“四心”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尤其是1月23日武汉封城后,习近平总书记一声令下,先后有4万多军地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参战、抛家舍爱、逆向而行,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冒雪凌寒、星夜兼程、奔赴疫区。直至4月8日武汉解封(一部分医护人员仍坚守在疫情一线),历经76个随时面对生死的日日夜夜,从死神手里抢回了数千人的宝贵生命,同时也保护了我国14亿人民免遭无故感染,创造了世界医疗卫生史上应对特大突发疫情和感染治愈率的人间奇迹,从而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高度赞扬。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不断深入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恢复正常,马上又要迎来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值此之际,我们怎能不集全国人民由衷的感恩之情,向新时代我们最可爱的人——白衣天使致以节日的崇高敬意,并借此歌赞他们的丰功伟业、巨大贡献,为他们翘起双拇指大加点赞呢!

在国家遇到重大灾情、人民面临冠毒肺炎危害之际,他们能够挺身而出、逆向而行,并能高效出色地完成肩负使命,尽快遏制疫情蔓延,保障了国家的安全、人民的健康。这种责任担当、人道为怀、使命为重的大仁大义之举,是何等的精神高尚、作风勇为、人品卓越啊!我们每个人岁月静好的背后,就是因为有他们在负重前行、舍身护卫。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为至真、至善、至美、至诚的人。有他们在,我们每个人的身心健康安全无虞。

值此,我们所有的人,都应借护士节之机,在为所有医护人员、白衣天使的无私贡献、巨大付出、取得成就喝彩、高歌、点赞、致敬的同时,也应以真诚的心意、感恩的情怀、由衷的谢忱,共贺他们节日愉快、家庭幸福、事业有成,未来之路充满阳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