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传统艺术 > 传统工艺

龙马负图

时间:2016-08-09 23:18: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四不像
 文:天水张旭
 天然形成,没经过加工,被当地博物馆鉴定专家被称为《四不像》即《不像马  不像鹿 不像麒麟  不像羊》,木材是《崖柏的》
龙马负图】

(崖柏)天然形成,没经过加工,高度 55左右, 长58左右,宽度38.
伏羲在天水卦台山得龙马负图启发创造八卦,

被当地博物馆鉴定专家被称为《四不像》.即《不像马  不像鹿 不像麒麟  不像羊》,
崖柏介绍


崖柏是一种全天然植物,无法人工培育和种植,量少,具有不可再生性。尤其是生长在悬崖峭壁上的崖柏,量相对更少。淡咖啡色的崖柏,俗称“陈化料”,历经成百上千年风吹日晒,气味稳重,香气闻起来很香。
因为崖柏很难人工培育,不可再生,而且量少,这是崖柏被收藏的基础。

 因为崖柏很难人工培育,不可再生,而且量少,这是崖柏被收藏的基础。同时,近一两年来,受相关保护条文的影响,大红酸枝的价格被炒得太高,红木投资资金急于寻找新的替代品,于是一些投资者将目标转向崖柏。


四不像

四不像

四不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