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传统艺术 > 传统工艺

天水市奇石协会获3A级社会组织 一批精品奇石获奖

时间:2018-01-18 20:07: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窦耀辉点击:

1月17日,记者从天水市奇石协会2018年工作会议上获悉,天水市奇石协会在天水市民政局组织的民间组织社会评估中,荣获3A级社会组织。一批先进工作者和渭河奇石新品受聘或受到表彰奖励,与会会员现场交流渭河奇石发现、创作过程成为一大亮点。

会上,该协会组织全体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天水市奇石协会会长任文江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协会工作,就今年协会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协会会员积极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就协会发展建言献策,畅想奇石梦。

“花无解语还多事,石不能言最可人”。随着赏石文化的发展和提升,天水市奇石协会应运而生,为天水市100多名赏石爱好者搭建了相互交流与服务的平台,推动了天水广大石友、藏家之间的联谊与互动,展示玩石人的风采,营造出一个藏石、赏石、乐石的良好氛围。挖掘发现的“渭河奇石”,是天水品牌赏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赏石界的一朵奇葩。

赏石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里的一项重要分支,奇石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奇珍异宝,是集天然性、艺术性、人文性、科学性为一体的有观赏性的天然石质艺术品。女娲曾以炼五色石而补天被誉为华夏赏石人之鼻祖,而身为羲皇故里的爱石人都有一种无比喜悦的自豪感,伴随着中华赏石文化的不断传播和繁荣,在历史文化名城天水,无数奇石爱好者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兴起,如今的赏石文化已成为寻常百姓家喜闻乐见的审美文化。

近年来,中国渭河奇石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收藏热不断升温,收藏队伍不断壮大,好石、美石层出不穷,渭河奇石、马力叠彩石、武山鸳鸯玉、清水庞公石魅力无穷,引起了国内外收藏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天水市奇石协会渭河石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为进一步挖掘博大精深的渭河奇石文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徜徉在奇石海洋里的天水赏石爱好者,不断为奇石赋予新的生命和灵魂,在奇石文化新时代繁荣发展进程中共圆赏石梦。【天水日报特约记者 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