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传统艺术 > 传统工艺

2020中国·临洮第二届赏石文化节25日盛大开幕.临洮县委书记石琳宣布开幕

时间:2020-09-27 15:57: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洮讯赵小春  宋明万报道)玉屑名笺来濯锦,风漪奇石出临洮。九月的临洮,秋风送爽,洮水泱泱,一派和谐。在胜利召开第四届马家窑文化节喜庆时刻,25日,马家窑文化节的重要内容,2020中国·临洮第二届赏石文化节在甘肃洮河石文化博物馆盛大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及领导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及领导

甘肃省观赏石协会会长郑忠,青海省观赏石协会会长毕崇毅,定西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奋旗,临洮县委书记石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景林,县政协主席肖长禄等县上领导及各地州市观赏石协会会长、副会长,广大石友参加开幕式。临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玲主持开幕式。

临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玲主持开幕式

甘肃洮河石文化博物馆馆长边正学讲话

郑忠代表甘肃省观赏石协会和全省石友向2020中国·临洮第二届赏石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临洮的赏石文化走在了全省的前列,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一流场馆的支撑和领军人物的引领,希望县观赏石协会进一步挖掘奇石文化内涵,推动赏石文化更好的发展。

郑忠代表甘肃省观赏石协会和全省石友致祝贺词

临洮县副县长李兰广致词时表示,临洮自古便有赏石藏石之风,赏石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为传承临洮特色文化、促进文化创作交流搭建了广阔平台,对完善城市功能、带动产业发展、繁荣群众文化生活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多为临洮奇石文化发展出谋划策、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县提升洮河奇石知名度、美誉度。县观赏石协会要管理运营好博物馆,多与周边市县开展石文化交流研讨,深入挖掘洮河奇石文化内涵,让洮河石文化博物馆成为石文化行业领域的一个样板。同时,文化旅游部门要与民间赏石组织精心合作,不断加大对洮河奇石的推广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洮河石、投资洮河石。

临洮县副县长李兰广致词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临洮不断挖掘地域特色文化内涵,在以着力挖掘和重点打造“远古之光”马家窑为文化品牌的基础上,深入开拓和宣传临洮特有自然人文多元文化,通过推介洮河石文化使地域特色文化凸显效力,为对外提升临洮知名度和助力多元文化产业链接起到了繁荣经济的拉动作用。

陈新民致词

通过成功举办第一届赏石文化节以来,临洮县不断加快产业引导和扶持,尤其在石文化推广和挖掘方面涌现出了以边正学为带头人的诸多爱石藏石赏石者,带动了一大批从事石产业的队伍,使洮河石扬名远播,为临洮整体文化产业做大做强注入了活力。

开幕式上,为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和“定西市科普教育基地”的甘肃洮河石文化博览园景区进行了授牌。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红色收藏主题展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为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定西市科普教育基地”的甘肃洮河石文化博览园景区授牌

临洮县委书记石琳宣布2020中国·临洮第二届赏石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参观了文化节主题展。据了解,此次赏石文化节包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红色收藏主题展、观赏石交易会等内容,展出奇石藏品的800余件,为推动赏石文化与主流文化结合,赏石文化多元化发展,增添新意和活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