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传统艺术 > 曲艺报道

大型现代秦腔剧《铁人王进喜》在酒泉市文化馆复排验收

时间:2020-12-07 11:59:06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编辑:林翠茹点击:

图片1_副本.png

近日,由酒泉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铁人精神研究会牵头指导编排,铁人精神研究会理事、剧作家何奇创作编写的大型现代秦腔剧《铁人王进喜》在酒泉市文化馆进行复排,酒泉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对节目进行了验收,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据悉,该剧于2019年6月投入排练,讲述了出身贫苦的王进喜在解放后当上了钻井工人,在党组织的悉心培养、老工人的言传身教下,逐渐从一个单纯的报恩者成长成为新中国第一代石油工人的先进代表。剧目精心编排了“领导带头做样板”“虎口拔牙”“打出争气井为国争光”“冒着生命危险跳下泥浆池搅拌泥浆”等典型事例,刻画出一个朴实忠厚、无私忘我、踏实肯干、勤奋努力的石油工人形象,内容真实,情节感人。

该剧将在近期深入酒泉市各县市进行巡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