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传统艺术 > 曲艺报道

甘肃陇剧成功入选第九届法国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

时间:2019-12-20 13:40:52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mmexport1576803417789_副本.jpg

  应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法国文化通讯部名誉戏剧总监、法国中国戏曲节法方主席让·皮埃尔·于尔斯一行4人,于12月15日至18日来甘肃,遴选了参加2020年第九届法国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的剧目,由甘肃省文旅厅推介的甘肃陇剧《枫洛池》《状元与乞丐》成功入选。

mmexport1576803402667_副本.jpg

  据悉,法国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是中国传统戏曲交流的国际性平台。自2003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该戏曲节旨在通过演出、讲座、互动交流等活动,以最简舞台、最简灯光、一桌两椅、无扩音设备的舞台式样,向法国观众推介中国传统戏曲艺术。迄今为止,共有京剧、评剧、昆曲、扬剧、婺剧、汉剧、黄梅戏、莆仙戏、闵剧等30余种具有中国地方特色的戏曲登上巴黎舞台,《杨贵妃》《赵氏孤儿》《三打白骨精》等近四十余出传统戏曲曲目先后与法国观众见面,深受当地中国传统文化爱好者,特别是戏曲爱好者的青睐。

mmexport1576803409539_副本.jpg

  陇剧是甘肃地方戏曲代表剧种,由流行于庆阳地区环县一带的民间皮影艺术“陇东道情”发展而成。此次由我省推介的陇剧经典剧目《枫洛池》和《状元与乞丐》,受到了法国戏曲节专家组的高度赞誉。于尔斯先生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合作,积极将陇剧及其他甘肃特色文化艺术推向法国和国际舞台。

mmexport1576803405336_副本.jpg


mmexport1576803407264_副本.jpg


mmexport1576803416044_副本.jpg


mmexport1576807073360 - 副本.jpg

  陇剧艺术经过近六十年的艺术实践,已经成为我国戏曲百花园中一枝成熟娇艳的艺术之花。甘肃陇剧成功入选第九届法国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演出,为甘肃陇剧走出国门、提升影响搭建了平台,也必将为提升甘肃文化名誉度发挥重要作用。(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陆谨)

mmexport1576803411537_副本.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