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传统艺术 > 曲艺报道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暨陇剧双六十年“陇苑甲子满园春”2020新年音乐会上演

时间:2019-12-23 09:33:28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60年风雨兼程,60年薪火相传,60年甲子轮回,甘肃省陇剧院迎来了60周年院庆。几代陇剧人用60年的拼搏奋斗,让这朵甘肃厚重历史文化中孕育出的“陇上奇葩”在中华戏曲百花苑中傲然挺立、华丽绽放。

640.webp_副本.jpg

  12月20日晚,甘肃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高朋满座,喜气洋洋,“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暨陇剧双六十年 “陇苑甲子满园春”2020新年音乐会在甘肃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隆重上演。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出席音乐会并宣布陇剧双六十周年《陇苑甲子满园春》新年音乐会开始,甘肃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其银出席音乐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出席音乐会并致辞。

640.webp (1)_副本.jpg

陈卫中宣布陇剧双六十周年《陇苑甲子满园春》新年音乐会开始

  甘肃省陇剧院院长王存致欢迎词,甘肃省陇剧院离退休同志代表、省陇剧艺术研究会会长、原省陇剧院院长王亨同志发言,甘肃省陇剧院副院长窦凤霞主持音乐会,甘肃省陇剧院优秀青年演员代表赵丹发言。

640.webp (8)_副本.jpg

  六十年栉风沐雨,一甲子春华秋实。作为拥有甘肃独有剧种的甘肃省陇剧院,原为建立于1959年的甘肃省陇剧团。秉持“出人出戏”的宗旨,曾推出了《枫洛池》《草原初春》《异域知音》《燕河风波》《天下第一鼓》《胡杨河》《敦煌魂》《黄花情》等一批戏迷观众耳熟能详的优秀剧目。2002年更名为甘肃省陇剧院后,相继打造出《官鹅情歌》《苦乐村官》《西狭长歌》等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及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的精品剧目。演员雷通霞、佟红梅、窦凤霞分获第16届、第26届、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640.webp (11)_副本.jpg


640.webp (13)_副本.jpg


640.webp (14)_副本.jpg

  当晚的音乐会由甘肃省陇剧院民族乐团精心打造,通过展示陇剧经典优秀音乐和经典唱段的形式,展示陇剧院建院60年来各个阶段的代表作品。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雷通霞、佟红梅、窦凤霞分别带来的陇剧《胡杨河》选段“梦醒还需响惊雷”、陇剧《花木兰》选段“刘大哥讲话理太偏”以及陇剧《报喜》选段“一对喜鹊”,我院优秀青年演员也分别演绎了《枫洛池》《穆桂英休夫》《状元与乞丐》等经典陇剧选段的演唱,张掖路小学学生们表演的《枫洛池·辩草》选段,更是体现了陇剧艺术60年来的薪火相传。

640.webp (15)_副本.jpg


640.webp (16)_副本.jpg


640.webp (19)_副本.jpg


640.webp (23)_副本.jpg

  “陇苑甲子满园春”2020新年音乐会充分展示了陇剧院6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艺术成就。新一代陇剧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甘肃故事,在我省文旅融合更高更广阔的平台上,守正创新,出人出戏出精品,为我省的戏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