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知

酒泉瓜州全面发力 打造西部文化旅游名城

时间:2017-11-04 00:17: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图为酒泉瓜州锁阳城遗址

  酒泉市瓜州县按照“建设大景区、发展大旅游、打造大品牌、形成大产业”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主题形象鲜明、产品特色突出、基础设施完善、服务质量优良的西部文化旅游名城。

  瓜州作为古丝绸之路商贾重镇,悠久的历史为瓜州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境内文物古迹众多,旅游景点星罗棋布,其中有锁阳城遗址1处世界遗产、榆林窟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3处。

  近几年,瓜州县以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保护为前提,以生态环境建设为基础,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建设西部文化旅游名城。

  在全力构建大景区上,瓜州县积极抢抓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和举办敦煌文博会等机遇,按照“借敦煌牌,走融合路,打造瓜敦旅游1小时经济圈,逐步实现瓜敦旅游一体化发展”的目标,加大与敦煌研究院的战略合作,加快推进玄奘取经博物馆、草圣故里文化产业园、锁阳城、榆林窟、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等五大景区建设,全力打造“玄奘文化、张芝文化、石窟文化、边关文化、红色文化”五大文化品牌。以《锁阳城镇、锁阳城遗址、榆林窟文化景区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实施为切入点,开通了莫高窟—榆林窟—锁阳城—蘑菇台—东千佛洞精品旅游线路;紧盯“吃、住、行、游、购、娱”,通过完善旅游文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县域旅游文化发展的“软实力”和竞争力得到了不断提升。特别是玄奘大道、迎宾大道、榆林大道的建成通车,改善了交通条件,为旅游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目前,全县已拥有4A级旅游景区2家、3A级旅游景区1家,星级宾馆8家,游客的接待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为了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大发展,瓜州县大力实施“文化旅游+”战略,精心打造古城石窟探秘、戈壁徒步探险、书法艺术研学等旅游新业态;全面加快瓜州夜市、专业市场、特色小镇建设步伐,加快建设房车营地、自驾游基地、露营基地等户外探险项目,加大文化旅游产品开发力度,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同时,着力打造大品牌,持续办好玄奘之路系列赛事、瓜州蜜瓜枸杞节、张芝书法艺术节等品牌赛事活动,着力打造“国家水平、世界影响”的文化旅游品牌;充分用好各类文化旅游发展平台,借助“大媒体、大节会”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全方位展示瓜州文化旅游的良好形象和广阔的产业发展前景;全面提升宾馆、餐饮业硬件设施和服务质量,加快整合城市现有商贸市场,打造集旅游、休闲、娱乐、餐饮为一体的综合市场和人文景观;大力推动“互联网+旅游”,启动旅游网上预订、便捷支付等网络平台建设,实现主要景区、旅游酒店免费wifi全覆盖,提升文化旅游智能化水平,使瓜州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5日电 (通讯员 王建勤 张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