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甘肃省第四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在西北师大举办

时间:2019-12-04 09:58:00来源:西北师范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12月1日,由甘肃省学位委员会指导,西北师范大学承办,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协办的甘肃省第四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暨汉硕培养大赛在西北师大举办。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时宁国、甘肃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董仲奇、西北师大副校长李朝东出席开幕式,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学校相关负责人及师生参加大会。



    时宁国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比赛充分显示了全省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希望各高校进一步提升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育水平,不断提升甘肃的对外形象和软实力。



    李朝东简要介绍了西北师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办学历史及西北师范大学与多国之间的交流合作。

    经过激烈角逐,西北师范大学学生黄莺获二等奖,陈霖、王玥、韩倩雯、琳达、诺敏获三等奖。

    研讨会上,兰州大学文学院副教授郭茂全作了题为《多元智能理论与汉语教学中的练习设计》的学术报告,西北师大武和平教授作了题为《微课设计与汉硕培养》的报告。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的学者们就汉语教学中的文化教学、读写教学、语音教学、词汇教学以及对外汉语教师培养、对外汉语教材优化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