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出游宝典 > 旅游情报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治理整顿工作

时间:2018-07-13 11:18: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近期,在暑期旅游旺季到来之际,兰州市旅游监察支队按照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省、市主管部门对旅游市场质监执法工作的总体布局和要求,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开展全国旅游市场 “利剑行动”专项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近期兰州市陆续举办 “兰洽会”、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文化旅游节分享活动等实际情况,兰州市旅游监察支队采取集中检查、联合检查、专项整治和日常检查等方式,积极开展了对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治理整顿工作。

  截止7月2日,兰州市旅游监察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600多人次,执法检查旅行社68家、旅游服务网点52个、A级景区3家、星级饭店7家,对少数存在经营不规范、服务质量不高、内部管理松散的旅游企业和执业导游进行了约谈、警告、限期整改及行政处罚。根据省旅发委、省交通运输厅与省公安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旅游包车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于5月21日起联合市城市运输管理处、市交通治安分局,开展了旅游客运车辆及随团导游员的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检查旅游客运大巴205台,导游员205余人次、旅游团队198个。

  此次“利剑行动”的开展,为兰州市各项重要节会的举办营造了良好的节会市场氛围,有效维护了优质的兰州旅游形象,为迎接兰州市旅游业进入高峰旺季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兰州市旅游监察支队向广大市民温馨提示:

   1、报名参加跟团国内、出境、边境旅游,必须与拥有《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合法旅行社。

   2、需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及索要发票、收据等有效票据、协议,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损害及事后纠纷处理提供证据保障。

   3、呼吁广大市民仔细甄别“户外俱乐部”、“微信运动群”、“保健品购买送旅游”、“老年人广场舞”、“保险购买送旅游”“积分充值送旅游”等旅游活动的虚假广告宣传,警惕社会中以非盈利的幌子非法组织实施旅游业务的各类社会团体、俱乐部、协会、微信群、QQ群等。

   4、对在旅游途中发生“强迫购物”“威胁购物”“强买强卖”“擅自增加购物点”“擅自改变行程、缩短游览时间”等违法违规行为,保留录音、录像等相关现场证据,为维护自身权益不受损害保留相关证据。

   5、在旅游期间,理性消费,不要听信购物引导人员的花言巧语和推销保证,警惕旅游购物陷阱。

     (来源:甘肃省旅发委 )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