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沙河镇乐民社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让社区遍开文明之花

时间:2022-09-01 20:42: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泽讯 今年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创建工作启动以来,临泽县沙河镇乐民社区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把文明创建工作与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相融合,积极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召开创文工作专题推进会议,成立了乐民社区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对社区创文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环境卫生精细化网格管理机制,明确了社区承担的各项创文任务,确保社区创文工作落到实处

全力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利用文化墙、横幅标语,宣传栏、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居民公约”等文明创建有关知识,使居民从心里支持创建,自觉践行文明,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区群众、社区工作者开展大扫除活动,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墙体小广告、乱涂乱画、卫生死角等进行全方位整治,进一步提升辖区人居环境。

搭建平台,丰富载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在社区开展创文、健康知识普及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定期组织道德讲堂、法律讲座、创先争优典型培树等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文明素养的普遍提升,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指数。

一城文明风尚,满目和谐温情。接下来,乐民社区的创文工作,将以类型丰富、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吸引更多热心居民参与其中。通过持续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开辟党群共享活动新天地,全面营造社区创文和谐温馨新局面,提升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品质内涵。(张丽霞 杨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