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蓼泉镇:“晒被子·比孝心” 晒出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2-07-01 23:20: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泽讯 为推进“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走深走实,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临泽县蓼泉镇以农历六月六“洗晒节”为契机开展“晒被子·比孝心”活动,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养老、重孝的优良传统,营造邻里守望相助、家庭温暖和睦、乡村和谐秀美的良好社会氛围,红了党心,暖了民心。

6月30日,在该镇新添村文化广场上格外热闹,一场“晒被子、比孝心”的活动拉开帷幕。村里有60岁以上老人的30多户家庭、党员户、先进典型示范户,纷纷抱着被子前来晾晒,“两委”成员、党代表、村民代表组成评审团,以“净、新、暖、软、馨、亲”为标准,采取“两看、两摸、一闻、一问”的方式现场对老人被褥进行检查评比、亮晒定级,并对评选结果进行张榜公示。

“这是我的被子,俺家儿媳给做的,摸摸看,多软和。“嗯,这儿媳妇够孝顺,你盖着软和,心里也舒坦。”“这是谁家的?又好看又舒服。”……色彩斑斓的被子面儿成了广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伙儿纷纷“品头论足”。

87岁代玉英老人指着自己的被子,极力向评委们推荐着:“这是俺的被子,儿媳妇给做的,又舒服又软和,打个高分吧。”

52岁的村民万建琴抱来婆婆的被子参赛。她给71岁的婆婆做了4床被子,两床薄的,两床厚的。为了让老人盖着舒服,她精心挑选了被面和棉花。万建琴婆婆的被子柔软、干净,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这都是小辈儿该做的,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我们自己。”万建琴笑着说。

半个小时后,新添村妇联主席曹雪萍宣布,村民鲍顺章15的被子获奖。“‘晒被子’晒出了孝心,晒出了爱。我们会将‘晒被子’比赛坚持办下去,在全村上下形成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让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继续发扬光大,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李兆瑞说。

该镇妇联结合“晒被子·比孝心”活动的开展倡导更多妇女群众自觉履行赡养老人义务,悉心照顾老人,多关心老人心理、生活需求,从生活细微处入手,把关爱送给父母,让温暖陪伴老人通过言传身教,传承弘扬爱老、敬老传统美德,真正让孝顺父母、尊老敬老成为每位家庭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同时,针对各村留守老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由巾帼志愿者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一对多包户”“最美家庭”榜样带动等方式,精准开展“身边人做身边事、帮身边人”关爱服务活动,着力提升帮扶救助服务水平和老年人的幸福生活指数。张秀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