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平川镇:“党建链”引领“产业链”走出产业兴旺新路子

时间:2022-06-30 22:40: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泽讯 临泽县平川镇探索推行党组织建在产业上、党旗插在项目一线上、党员坐在庭院板凳上、公司聚在生产托管上、群众富在劳务产业上五合一”党建融合新模式,“党建链”带动“产业链”,走出一条党建与产业链建设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新路子。

“链”而谋,理顺组织体系。坚持“产业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着眼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积极推行“党建+产业”组织振兴模式,建成农旅融合中心村党委将党组织和党员功能作用聚焦到促进产业发展上,推动党建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复合运转。采取片区党委带党委、支部引领强企业制种产业连农户”的办法,跨区域流转土地2.04万亩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成玉米制种五化基地构建纵横交错、有机互补的组织体系和布局优化、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

“链”而动,健全工作机制。牢牢抓住产业党组织成为牵引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和“加速器”,建立镇领导、包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3+1”帮扶机制,坚持“一村一策、循序渐进”的思路,利用本村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找准符合村情实际的发展路子,充分依托农村集体资产、资源要素,增强村党组织“造血”功能。聚焦党建引领保障农业产业延链补链,积极采取“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党员产业致富带头人+农户”等模式,不断增强党组织引领带动和党员先锋示范能力推动形成“党建链”串联“产业链”的引领保障机制,实现产业做大做强、群众增收致富。

“链”而为,强化人才支撑。围绕全镇特色产业发展布局,立足镇玉米制种“五化”基地建设实际,结合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程,积极开展“民星培育”行动,建立玉米制种大户、农业托管大户、无人机飞防专业户人才库,培育一批新型职业农民,评选一批“种植能人”“托管强人”“科技达人”,年内每村培育3-5名新型经营主体领办人和实用人才,使本地“土专家、田秀才”成为各村主导产业技术的带头人、指导人,助推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熊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