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甘州区“三个狠抓”稳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

时间:2022-06-14 18:38: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甘州讯 今年来,甘州区社保中心紧盯“三个狠抓”,坚持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紧扣为民服务的工作主线,确保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稳步推进。

狠抓核定,确保养老保险基金按时征缴。按照“按月申报、按月核定、按月征缴”的要求,认真核查、比对业务系统中的信息,确保参保登记、基数申报等信息准确无误,做到不漏一个单位、不漏一人。同时加强与各参保单位的沟通,以电话、QQ工作群等多种方式提醒参保单位按时缴费,提高养老保险费的征收率。截至五月底,共征缴240个单位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13503.57万元。

狠抓发放,确保养老保险待遇全面落实。按照核定的退休费标准和规定的统筹项目,严格审核养老金发放数额,仔细核定新增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及时足额为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保证了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的全面落实。今年1-5月为机关事业单位定期发放待遇23834人次,累计发放金额13400.53万元。

    狠抓认证,确保养老保险基金安全运行。采取以“甘肃人社认证”APP身份认证系统自主认证为主,现场认证、上门认证为辅等多种认证方式,要求领取待遇的退休人员每年最少进行两次资格认证,严防社保基金“滴冒泡漏”现象发生。至目前,已完成认证4633人,认证率达97%。(张文琪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