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沙河镇乐民社区:积极做好“60+”老人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2-06-14 18:36: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甘州讯 为进一步推动“60+”老人疫苗接种工作,筑牢老年群体疫情保护屏障,乐民社区积极开展对“60+”老人疫苗接种攻坚战,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以社区网格为依托,多措并举、全员摸排、宣传引导、细致服务,切实做到“应接尽接”。

精心组织,认真摸排。社区党委召开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建立“班子成员、社区干部包网格”的责任体系,制定“60+”老人疫苗接种办法,依托社区居民档案库,对60岁以上的人群进行初筛后,对照镇政府反馈的已接种信息进行清零筛查,建立“60+”未接种人群台账,并按照网格划分责任到人。

大力宣传,积极动员。对辖区内未接种疫苗的“60+” 人群挨家敲门,逐户走访,大力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安全性,耐心劝导,引导老人自愿前往接种疫苗,对出行不便的老人实行接送服务,努力做到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用心、用情、用服务打通“60+” 老人疫苗接种最后“一米线”。

入户核查,理清信息。组建4支小分队分头开展入户核查工作,对登记在册的不符合接种条件、禁忌症、无禁忌症暂缓、不愿意接种等情况人群进行情况核实,劝说高血压、糖尿病、肺梗阻等患有基础病的老年人群放下心理包袱,携带病历前往医院进行科学咨询,并积极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接种疫苗,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全覆盖。

耐心劝说,贴心交流。对于部分疑虑较大的、不愿意接种的老人及家属,以“面对面、一对一”的贴心式交流,为老人及家属讲解目前防疫的形势,科普接种疫苗的相关知识,提高他们对接种疫苗的信心,彻底打消他们的顾虑,引导其前往医院进行接种,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和“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至目前,乐民社区应接种7628人,已接种7423人,接种率达到97.3%;辖区内“60+” 老人应接种948人,已接种923人,接种率达到97.4%。(刘亮、张一玫)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