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沙河镇乐民社区:家风家训文化墙 绘就城市文明底色

时间:2022-06-09 22:05: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泽讯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家风,如一把尺子,度量的是一言一行,影响的是一世一生。家训,如一座灯塔,照亮的是道德方圆,指引的是人生方向。好家风好家训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家庭教育中的集中体现,其精神实质和基本内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一脉相承。

1.jpg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期,临泽县沙河镇乐民社区积极打造了以孝廉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准则等内容为主题的文化墙,其中“好家风好家训”文化墙,成为最夺目的明珠,文化墙上将爱岗敬业、尊老爱幼诚实守信、重礼谦让、清白做人等内容融入到家风家训中,让好家风好家训如春风化雨、如传燕衔泥,绵延小区街巷道路、化入寻常百姓家中。(附图一)

乐民社区负责人介绍:“我们通过‘好家风文化墙’的打造,旨在让良好的家风家训以更形象、立体的方式入耳入心,见言见行,让广大群众见‘’修身,见‘墙’齐家,有力推动了家庭文明建设,从而巩固和传扬乐民社区‘修身齐家’的良好品德。”(杨玲 汪晓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