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蓼泉镇开展“情系端午节 爱驻敬老院”关爱服务活动

时间:2022-06-02 01:54: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泽讯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让他们过上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6月1午,蓼泉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联合镇人大、总工会、团委等部门开展“粽情端午”关爱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把浓浓的祝福和关爱送给老人,让尊老爱幼在全镇蔚然成风。

粽叶飘香“沁人心”。本次活动以“情系端午节 爱驻敬老院”为主题,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糯米、大枣、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饶有兴趣地围在一起动手包起粽子,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封口、扎捆,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她们的巧手下转眼间就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200多个粽子个个馅料饱满,整齐地排着队,传递着节日的温馨,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浓浓关爱。“每到逢年过节,镇领导和志愿者都来看望我们,把我们当作自己的亲人,一起过节。我们在这里住得好、吃得好,每天都很高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在这里住着幸福得很!”现场老人们高兴地说。


志愿服务“传爱心”。巾帼志愿者何玉玲和权小燕耐心细致的为老人理发,满足老人们的需求,伴随着剪刀声,老人们原本有些凌乱、斑白的头发、胡子变得干净、整齐、利落了。老人们满意地点头并不时与理发师愉快地交谈,了解老人们近期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情况,志愿者叮嘱他们健康饮食,适度锻炼,保持乐观心态,大家相处的不亦乐乎“蓼泉敬老院居住着五十多位不同年龄的老人,他们多是无儿无女或者子女为了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常年在外奔波忙碌,甚至有一部分生活不能自理。她们生活孤独, 需要被关爱、被温暖。作为巾帼志愿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在这样的日子里为老人们送去一份祝福、一份关爱。”志愿者何玉玲说。

亲子活动“暖童心”。结合“六一”儿童节,随后“爱心妈妈”和团哥哥、团姐姐带着爱心粽子一起看望留守儿童,和孩子们一起互动,跳舞、亲子游戏、亲子阅读,享受儿童节快乐的同时提前祝孩子们端午节快乐。带孩子一起劳动,引导孩子热爱劳动,共同牵手投身大自然,相伴走进大社会,开阔孩子视野,亲密亲子感情,亲密家园关系,促进家园合作

句句祝福的话语,一张张幸福的笑脸,都给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增添了温馨祥和的气氛。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为留守儿童和敬老院孤寡老人送去亲情关爱和温暖,另一方面也让志愿者们体会到参加关爱活动的快乐,更好地弘扬和传承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来关注、关心和关爱弱势群体,不断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将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