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张掖市临泽县:舍小家为大家!哺乳期妈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1-11-02 22:29: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临泽县东关社区院内,一位“全副武装”的医务人员正在为排队的居民采集咽拭子。厚厚的防护服遮住了她的脸庞,她叫张燕,是临泽县妇幼保健院的一名护士,同时,她也是正在哺乳期的一位母亲。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临泽县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当看到医院工作人员人手紧张时,张燕顾不上家中嗷嗷待哺的孩子,毅然请缨,主动申请加入前线支援队伍,在社区开展居民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

7个月大的孩子,还处在哺乳期,为了坚守岗位,她将孩子交给婆婆照顾。

张燕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在小区院内,为前来排队的居民进行信息录入、贴管、采样等工作。工作中,她是认真投入的。只有在轮换间隙,她才能抽出点时间给家里打个电话:“妈,孩子喝奶了吗?存的奶不够的话就给他吃奶粉吧。”电话里传来孩子的哭声,她瞬间红了眼圈。婆婆说:“存的奶中午就吃完了,小宝怎么都不肯吃奶粉,一直哭。你工作结束了吗?”“还没有……”张燕哽咽着,戴上口罩,强忍着泪水又继续回到岗位上执勤。

“身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清楚母乳喂养的时间越久对宝宝越好,但看着同事们都奋战在一线,在家里实在是待不了。”张燕说,给宝宝喂奶粉虽然有些不舍,但当前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工作,随时待命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连续一周,张燕和同事们奋战在抗疫一线。采样结束后回到医院还要参加院感培训会议、落实医废处置、参与门诊患者的护理工作……顾不上回家、顾不上吃饭,更没有时间抱抱孩子。

在这场疫情狙击战中,像张燕一样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大家第一时间参与疫情防控中,确保了预检分诊、院感防控、人员培训、健康宣传、密切接触人员摸排、高速路口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任务的有序开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