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甘州区推进村干部养老保险工作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和服务保障能力

时间:2021-05-02 00:07: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了更好地解决基层村干部养老保障的后顾之忧,甘州区积极落实村干部养老保险制度,将保险更好地融入到社会管理中。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2020年全区村干部换届之际,该区通过召开村干部会议、微信、电话等方式,宣传村干部养老保险政策,解答村干部养老保险缴费方面的疑难问题,提高政策知晓率及缴费积极性。

二是“应保尽保”。认真核实村干部变动情况,积极动员新任村干部参加养老保险,为定编在岗的村干部统一办理养老保险,与社会养老保险接轨,彻底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参保手续,对参保村干部的任职文件等资料进行审核,做到层层把关,确保参保人员身份的真实性和有效性,严禁将不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纳入参保范围,做到应保尽保。

三是扎实推进落实。落实村干部养老保险缴费工作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阵地建设的重要条件,也是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和服务保障能力、提高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的重要保障,同时,吸引更多的农村能人参与村干部职位的竞争,促进干部管理和新农村建设工作的开展。

止目前,全区共有683名符合条件的现任建制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文书参加了养老保险,共征缴村干部养老保险个人缴费24.58万元,省级财政补助资金39万元,申请区级财政补助资金18.2万元,已圆满完成全年村干部养老保险缴费工作。(甘州区人社局 黄红梅 杨夏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