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临泽县蓼泉中心卫生院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1-01-06 13:52: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日,临泽县蓼泉中心卫生院为全面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积极组织全院职工开展了应急演练。图1示:模拟患者进入医院门诊门口,在预检分诊处要求就医,额温枪测体温38℃,扫描个人电子健康识别码为“黄码”,作登记,预检分诊人员打电话至传染病防控人员,传染病防控人员打电话通知二线预检分诊值班人员接班,通知消杀组人员到预检分诊处进行消杀,通知发热门诊值班医生准备接诊,同时电话上报院办室并上报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通知县医院发热门诊接诊。图2、3示:消杀组人员到位,模拟患者由预检分诊人员将患者由隔离通道带入临时隔离间暂时安置,同时消杀组人员跟随消杀(包括:预检分诊处、通道地面、空气及周边)。消杀后,代班预检分诊人员就位。图4、5示:模拟患者到隔离安置点后由核酸检测小组进行咽拭子采样,体温检测,并安排即可送检,由医疗救治组医师对患者再次询问旅居史、叮嘱患者积极配合检查及隔离观察等。    

此次模拟演练全面提高卫生院防范和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检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疫情报告的敏感性以及应急队伍响应的及时性,强化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和处置能力,保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应急处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造成的危害和损失,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通讯员:刘利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