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瓜州县残联开展残疾人宣传文化“五个一”活动

时间:2020-09-27 23:03: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925日,瓜州县残联组织开展了瓜州县残疾人宣传文化“五个一”项目活动,即看一次电影,读一本书,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县残联工作人员、瓜州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瓜州巷社区工作人员及各乡镇残疾人共计80余人。


启动仪上,县残联组织为残疾人代表发放了《中国残疾人杂志200余本,捐赠了衣物60余件和月饼35份,捐赠的物品均由佐色服饰负责人吴晓娟女士提供,折合价值2万余元。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县医院ICU主任赵安宇及急诊科医生陈彪开展胸痛预防和救治培训,详细讲解了ACS患者教育和现场心肺复苏注意事项,并演示了心肺复苏的规范做法,使群众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为患者争取到宝贵的救治时间。县残联副理事长张正荣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党课教育和残疾人维权知识讲座。

nEO_IMG_图片5.jpg

 上午,组织残疾人在瓜州县体育中心进行了特奥日文体娱乐活动,并观看了文艺节目,提升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残疾人深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爱护。

下午,县残联工作人员组织残疾人观看了励志电影《八佰》,参观了南市街公园、博物馆和红西路军纪念馆等地,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实地感受到了近年来瓜州县日新月异的变化,增强了残疾群众的爱国情怀。

锁阳城镇中渠村三组王殿平激动的说:“我们由于行动不便,平常很少走出家门,今天县残联组织我们参加这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服务活动,还给我们捐了衣服和月饼,还负责全程接送,非常感谢,让我们能够走出家门看看,我们感觉太了。

县残联理事长武生祥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残疾人宣传文化“五个一”活动,旨在引导残疾人朋友在学习中提升素质,在活动中陶冶情操,让基层残疾人动起来、乐起来、参与进来、活跃起来,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尊、自强、自信、自立,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更加坚强地实现人生梦想与追求今后,我们将持续加强残疾人宣传文化服务,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残疾人的各项扶助政策,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家,提升广大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nEO_IMG_图片10.jpg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贫困重度残疾人走出了家门,开拓了视野,增进了残疾人工作者与残疾人的联系与感情,更有利于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使广大残疾人朋友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增强残疾人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

瓜州县残联  潘丽君  柴明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