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甘州区人社局落实人社政策“及时雨”为企业送“甘霖”

时间:2020-05-21 20:11: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人社部门给我们企业免缴了社会保险费,还返还了稳岗补贴,为企业复工复产送来了‘及时雨’,增强了企业战胜困难的信心,社保政策条条是‘干货’,切实为企业减轻了负担,企业可把这些省下来的钱用在刀刃上”。新大弓农化科技公司陈总如是说道。走进工业园区,企业生产已全部走上正轨。为应对“疫情”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尽快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甘州区人社局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及时将社会保险费减免及稳岗补贴政策送到企业。

---从2020年2月起,甘州区免征中小微企业的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限为5个月,免征政策执行到2020年6月。个体工商户按单位参保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参照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免政策。

---从2020年2月起,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减征期限为3个月,即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减半征收政策执行到2020年4月。机关事业单位不纳入此次减免政策的范围。

---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参保单位在缓缴期补缴减免政策执行月份三项社会保险费的,仍可享受相应的减免政策。

---对不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30人(含)以下的中小微参保企业,裁员人数不超过上年末参保职工总数的2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至目前,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81万元,惠及430户企业7833人,发放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114.3万元,惠及2户企业137人 。

---成功举办三届网络招聘会,推送《致全区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等务工信息2万余条,通过线上春风行动”等发布用工信息2097条,提供就业岗位7076个,实现就近就业1.73万人,解决季节性用工短缺8000余人。持续通过“甘州就业创业网”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一定程度缓解了企业用工压力。

---加强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成为春季网络招聘会的一个“前奏曲”。通过就业中心成功签约的劳动者根据企业岗位技能需求,提供免费培训,招工+培训+上岗,为企业职工上岗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务,目前,全区19家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分别开设育婴、家政服务、养老护理、汽车维修、电工、电焊等工种培训课程40多个,培训人数超过6800多人,受到企业和务工人员好评。

---组织劳务输转,支持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按照“稳就业、促输转”工作原则,紧紧依托全区劳务中介机构、劳务经纪人和劳务带头人等组织输转作用和劳务品牌、劳务基地带动输转效应,大力促进贫困劳动力输转就业,以切实有效的措施当好外出务工人员的“娘家人”。目前,共组织输转劳动力33025人,向江苏、江西等经济发达地区分15批“点对点”输转劳动力875人。全区17家扶贫车间已复工复产,共吸纳就业127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9人。

---提供精准化人力资源服务,落实有针对性解决措施。至目前,共落实“三类”补贴共计77.98万元。其中,为418名到企业就业的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发放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落实高校毕业生生活补贴55.8万元;通过政策宣传、单位认定、岗位推荐、补贴发放等,为15家单位见习的45名到企业见习人员发放见习岗位补贴12.4万元;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9家小微企业发放社保补贴9.8万元,为疫情期间企业稳岗就业做出积极贡献。(甘州区人社局  黄红梅  张育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