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张掖市:依法履职开罚单 引导企业自律自省

时间:2020-02-27 22:21:26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编辑:赵雨婷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掖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查处了一批哄抬口罩价格的违法案件。其中,2020年1月22日,依法查处的甘肃百康源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提价销售医用一次性口罩案件,是张掖市市场监管局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查处的第一起哄抬口罩价格的违法案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有关规定,依法作出顶格处罚。在依法公开曝光违法行为后,企业反躬自省,多渠道采购医用口罩、84消毒液、医用酒精、药品等价值数十万元的防控物资,无偿捐赠给街道社区、便民市场、8家公立医院等疫情防控一线。企业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了医药行业自觉守法经营,自觉加强自律,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也体现了案件查处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该案件的查处,对市场监管部门来讲,既是对政治信念、忠诚担当、履职尽责的一次考验,也是对执法能力和工作作风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深度融合的一次历练,对市场监管部门在应对突发事件,依法查处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具有现实意义。依法适时曝光案件,充分利用媒体曝光形成的社会影响力和信息引导,既起到教育违法经营者自我反省、主动担当尽责的目的,又达到影响和带动同行业加强自律、守法经营,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稳定社会秩序的目的,从而取得查处一起,规范一行,警示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