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卫生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0-02-10 12:36: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能力,临泽县卫生院组织再次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卫生院副院长担任总指挥,门诊、护理部、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后勤、放射科、检验科、防疫科等科室人员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1名发热患者到预检分诊处就诊,预检分诊处接诊患者后立即给其发放口罩、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引导其按指定路线到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医生接诊患者后,拟诊为疑似病例,立即将病例上报。接报后,医院立即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并逐级报告。演练过程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接待、隔离、污物处理等。

此次演练目的旨在提高临泽县平川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能力,全面检验应对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应急反应、处置、指挥、组织协调能力和医疗处置水平,促进医院防控工作依法、科学、及时、安全、有序、有效开展。演练严格按照实战标准,依照门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接诊、疫情报告等实战流程进行,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人员能及时到位,密切配合、引导到位、处置规范,各类信息登记完整,医务人员能熟悉掌握相关防控及操作流程,熟知处置原则,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对本次演练作了总结,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提高了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应急防控能力。(通讯员:牛丽琴 贺红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