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张掖市:三措并举激励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时间:2020-02-06 22:33: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张掖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和会议精神,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考察、识别、选用干部,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陷阵、担当作为。

疫情防控是“动员令”——干部优势资源在疫情防控一线聚集。坚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大力选派德才素质好、担当精神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干部到防控一线协助开展工作,着力推动干部资源向疫情防控一线倾斜。坚持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时机,选派“墩苗”“穗选”计划人选、优秀年轻干部深入社区、楼院、网格等疫情防控一线宣传预防措施、稳定群众情绪、增强疫情防控信心,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切实提高他们应对复杂局面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着力引导和推动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主战场、服务民生最前沿和急难险重第一线经受考验、增长本领。至目前,通过组织推荐、主动报名等方式,全市共选派1500多名优秀年轻干部到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开展工作。

疫情防控是“试金石”——干部工作成效在疫情防控一线检验。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当前检验干部、识别干部、选拔干部的主阵地,注重对市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表现进行跟踪考察和综合评价,对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重点单位、重要部位和关键岗位上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进行重点了解。在考察识别内容上,注重围绕“四个是否”考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政治担当、责任意识、能力水平、作风表现及工作成效;在考察方式上,突出过程考察,注重与相关部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运用信息化手段收集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疫情防控任务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先进典型和存在问题,及时记录在案,认真分析研判,作为干部调整使用的重要依据。

疫情防控是“风向标”——干部选用导向在疫情防控一线体现。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通知,明确提出要大胆提拔使用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及时调整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严肃问责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旗帜鲜明地树立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识别、选拔使用干部的导向。在具体工作中,把疫情防控成效作为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平时考核的重要内容、评价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抓实“四个一批”,即:对不畏险情、迎难而上、恪尽职守、表现出色且符合任用条件的,大胆提拔重用一批;对敢于担当、综合素质好,有发展潜力的,纳入组织视野培养一批;对工作不在状态、底数不清、情况不明、贻误工作的,坚决调整一批;对不敢担当、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一批,切实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