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受伤 山丹马场职工与游客接力救助

时间:2018-10-26 12:16: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超点击:

2018年10月24日下午6时,来山丹马场一场游玩的游客柴先生与一场职工在窟窿峡草地上发现一只伤鸟蜷缩在地上,欲飞不能。

“它的个头很大,不像是普通鸟类,看起来有点像鹰隼类,没有明显血迹,不时发出警惕的叫声。”该游客是退伍森林武警,有较强的野生动物常识,经柴先生初步确定,它的来路非同一般,疑似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随即与山丹马场自然保护站取得联系。

下午7时许,游客柴先生同一场职工将受伤的金雕送至山丹马场自然保护站,经确认这就是一只幼年金雕。金雕,属于鹰科, 是一种大型猛禽,以其突出的外观和敏捷有力的飞行著名,主要栖息于山地森林,多去林缘、荒坡、沼泽、林间空地觅食,主要捕食野兔、雉鸡、鹑类、雁鸭,有时也攻击狍、野猪幼体等动物,种群数量稀少,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目前,保护站已经对金雕进行了精心救治,等其痊愈后就可将其放归自然。近年来,位于祁连山冷龙岭北麓的山丹马场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职工群众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爱护环境、保护动物的意识深入人心,救助保护受伤鸟类的事时有发生。(通讯员:王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